不写BE

邬童尹柯你俩赶紧打一架(终于出柜续)

#请勿上升哦

#⑩×3+①



终于考完期末了,一放假,尹柯就会爷爷奶奶家,跟邬童连招呼也不打一声。

因为几个小姑娘吃醋?

倒真不至于。

只是因为吃醋生气后,尹柯是越想越生气。

邬童是因为啥干这种蠢事气自己,还不是觉得自己不主动不够重视他们之间的感情。

可是自己是那种人嘛?

没错!

尹柯承认,自己是没有邬童那么主动。

但是,谈恋爱就得昭告天下吗?谈恋爱就得天天厚着脸皮撒狗粮吗?谈恋爱就得成日里像两块牛皮糖似的黏在一起吗?

自己熬夜复习写卷子,还不是想考个第一,堵一堵老娘的嘴。

让老娘知道,即便自己加入了棒球队,不照样考第一。

考了第一,放假就不用上补习班了,考了第一,就可以带邬童去泡温泉了,考了第一,他就可以让邬童黏个够了。

邬童怎么就这么短视呢?

的确,尹柯也没跟邬童说明白,可是这不是想给邬童一个惊喜嘛?!

谁能想到这小子尽出昏招!

不惩罚惩罚他是不行了。

于是,在领成绩之前,尹柯溜了。

挥一挥衣袖,不打一个招呼。

邬童傻了。

尹柯啥时候气性这么大了?

难道傲娇也会传染。

“不能惯他这臭毛病。”邬童对班小松坚定地说。

班小松简直刮目相看,这是要重振夫纲啊。

然后,第二天,班小松就收到消息,邬童连夜搭着长途汽车去乡下找尹柯去了。

班小松无力地扶额,还不忘嘲讽

“不是说不惯尹柯臭毛病的吗?”

知道的邬童咋回的吗?

“对啊!所以我得趁他没憋出毛病之前赶紧给哄好了!”

班小松不住地抽抽。

有志气!


尹柯回了老家,成天地看鸭子。

没错,看鸭子。

这会子才放假,回来的孩子少,尹柯的兄弟姐妹们一般也是过年这样才回来。

爷爷奶奶身体还相当健朗,是闲不住的性子,白天就往山上跑,忙活着种的菜啊果树啥的。

尹柯成天百无聊赖的,村里静悄悄,尹柯就是在半山腰放一颗炮仗,那响声也是够突兀的。

于是,尹柯只得百无聊赖地窝在屋后的山坡上,看一群大白鸭子嘎嘎嘎。

自己这是何苦呢?

看着不远处的一只趾高气扬扇着翅膀追着别的鸭子欺负的大白鹅,尹柯怎么看怎么觉得,那股子傲娇劲儿怎么那么像邬童。

于是,尹柯扎着个小揪揪,噌噌跑回屋里,不一会就拿出一把硕大的柴刀,开始当当当地砍竹子。

一会儿,竹子从根儿那应声而断,悠悠向那群鸭子要砸去。

可怜一群大胖鸭捉个虫子也祸从天降,苦逼地帮邬童背了锅,纷纷扭着翘臀扇着翅膀慌乱逃窜。

尹柯撂下柴刀,这才解气,嘿嘿嘿地乐了几声儿。

突然,一阵闷笑声传来。

怎么听着这么欠呢?

尹柯霍然扭头,邬童修长的身影猝不及防撞进眼帘。

尹柯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眨了眨。

这一副呆模样被邬童的手机清晰地记录了下来。

邬童还在玩味地笑,尹柯晃了晃脑袋终于反应过来。

邬童以为尹柯要飞奔过来给邬童一个热烈的拥抱,还无比宠溺地张开了双臂。

没想到,尹柯缓缓弯下身子,捡起了草丛里的柴刀……

“?!”

当然,最后尹柯也没删成邬童手机里的视频。

俩人正扭打着,邬童一个虎扑,把尹柯压炕上,毛绒绒地脑袋就往尹柯脖子里拱。

尹柯被邬童弄的又凉又痒,终于忍不住破了功。

邬童赶紧抓住机会,可怜兮兮地诉苦。

什么自己昨晚上就到乡里了,可是太晚了没有进村的车了,所以不得已在乡里住了一晚上。

然后又说钱包弄丢了,只能开一间几十块的小旅馆房间,被子好脏,一晚上都是穿着羽绒衣睡的,冷的牙齿打颤。

最后还可怜巴巴地说昨晚下雨了,徒步上山小路是多么湿滑,自己被仙人掌扎的屁股都没好呢又摔了一跤,可疼了!

尹柯盯着上方的木头房梁,还能说什么。

拉开宽大邬童的羽绒服,钻进进去,没好气地骂了一句:

“傻子~”

接下来几天,邬童简直是乐不思蜀。

尹柯爷爷奶奶相当的热情,邬童不仅尝到了一直让尹柯念念不忘的土匪鸭,还能光明正大搂着尹柯热炕头,简直是神仙日子,乐不思蜀啊。

俩人还一块划着小舟去游湖,虽然山风清冷刺骨,心却暖呼呼的。

没想到尹柯平时温文尔雅的,一会到山里就成了没人管的野猴子,炸鱼爬树砍竹子挖虫子,怎么闹腾怎么来。

邬童就陪着他搞破坏。

第一天,因为砍了领居家的竹子,被爷爷臭骂了一顿。

第二天,划船差点把邬童给晃下湖里区。

第三天,难得修身养性钓起鱼来,邬童搁旁边儿不停扔小石子,然后尹柯就捏着一条蚯蚓追了邬童一天。

临走那天,老人家倒也没有特别舍不得,因为尹柯说了过年还回来。

但是邬童舍不得啊,这度蜜月般的日子,下次不知道啥时候喽!

领成绩出来那天,班小松一早没影了。
被邬童吐槽了一句重色轻友。

尹柯这次果然考了全年级第一。

当尹柯开心地跟邬童说不用上补习班可以带他去泡温泉的时候,要不是在校门口,邬童真想把尹柯拖怀里狠狠地亲一顿。

“我们家柯柯真是太懂事儿了!为夫晚上一定好好奖励你~”

“死开点!”

“嘿嘿…”

然后……

然后尹柯就不见了。

一辆黑色商务车风驰电掣般疾驰而来,到他俩前边一个急刹车,车门一开一关,尹柯就给一黑衣人弄车上去了。

然后,扬长而去。

邬童愣了一秒钟……

“卧槽!”

骑上山地车风一般追出去。

尹柯其实还没来得及吓到。

实在是拖他上车的人动作太麻溜了,行云流水,等汽车发动尹柯坐定看清楚坐在对面的人,就只来得及惊讶了。

“邬叔叔?!”

邬童爸爸其实真不想这么早摊牌的,但是自家儿子的智商一路跌停,邬童爸爸是真觉得自己偌大的家业,怕是都要拿来做慈善了。

后继无人啊!

尹柯扭头看了看车后边骑着辆山地车追车追得面目狰狞的邬童,再看一眼面前老神在在端着茶缸的邬童爸爸,嘴角一勾,了然一笑。

邬童爸爸看在眼里,再次感叹,

怎么光别人家孩子长脑子呢?

怎么尹柯不是自己孩子呢,瞧这机灵劲儿。

“小柯,你就没点想问的吗?”

尹柯粲然一笑,全身也放松下来,靠在椅背,看着邬童爸爸笑得意味深长。

俩人对视良久,鉴于对面是个长辈,还是先开了口。

“叔叔,对不起,我们不该骗您。”尹柯诚挚道。

“你什么发现我看穿你们的?”

“从邬童跳楼,您断他经济来源开始。”尹柯平静道。

“哦?”这个回答,倒是让邬童爸爸惊讶了一把。

“儿子跳楼,您天天回家看顾,本是人之常情,可后来,您断经济来源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按剧情邬童是殉情不是私奔,跳楼可是免费的。”

“而且儿子为情所困差点轻生,您一毛钱不给天天让邬童回家吃饭还每一顿亲自下厨,是想让邬童觉得世界不止他想象的悲惨吗?您白手起家挣这么大一份家业,对于厨艺我不相信您这点自知之明也没有?”

“咳咳咳……”邬童爸爸尴尬地端起茶刚饮了一口,随机面带讥讽反问道,“你既然知道我在整这小子,怎么也忍心装着?”

“我本就不同意他胡闹欺骗您,您小惩大诫,是手下留情了。”尹柯应道。

邬童爸爸脸色这才好转一点。

“小柯你很聪明。”邬童爸爸打量着对面依然从容自若的少年,问道,“那现在,你也应该知道我的态度。”

“看您还有心情耍着儿子玩…”尹柯扭头看了一眼仍然锲而不舍满头冒汗的邬童,笃定道,“起码,在您看来,我跟邬童在一起这件事,大不过邬童欺骗您。”

唉……

邬童爸爸内心长叹。

要不是……

他也不会这么轻易就……

不过,邬童毕竟是自家小男友,被人这么耍着玩,尹柯心里还是不舒服的。

“叔叔,我之前一直觉得邬童这么个暴脾气,怎么做事总喜欢藏着掖着走迂回路线,如今看来,倒是得您真传。”

“叔叔您能这么耍着邬童玩儿,就知道你们关系变成这样不无原因。你俩什么也不愿意当面说,要是您不戳破,这出戏您要是想看成连续剧,邬童怕是也得零片酬给您演下去?”

“好歹是亲生的。”

“没看出来。”

“这不是还有你嘛?”

尹柯:“……”

到底是您养儿子还是我养儿子?!

您这老爸也当的忒随性了!

邬童爸爸也知道这小子是拐着弯埋汰自己,但尹柯这股子通透劲儿,让邬童爸爸实在讨厌不起来。

更何况,尹柯这是在给邬童讨公道呢。

本来邬童爸爸还在担心,儿子这么蠢,哪天被尹柯卖了他还嫌尹柯把他卖少了。

现在看来,谁护着谁还说不定。

“小柯有些事你不明白,我拿他没办法。”

“因为邬童妈妈?”尹柯跟邬童从小一块长大,邬童当局者迷,但尹柯却觉得,邬童爸妈离婚,不是外遇这么简单。

以邬童妈妈的性格,就算离婚了,这么多年来,也不至于从来不回来见亲生儿子一面,仅仅只是发个邮件。

尹柯直觉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又被一层迷雾挡着,一下子又摸不清方向。

“我跟邬童的关系……”邬童爸爸欲言又止,“算了,既然你们已经这样了,那就……”

话没说完,突然一阵急刹车,车上的都晃了一下。

“前边突然堵车了。”

问清原因,尹柯想,既然都停车了,自己也下车吧,邬童估计都吓死了,等会不知道怎么发飙呢?

刚想伸手去拉车门,

“哐啷!”一阵尖锐巨响传来,驾驶座车窗玻璃突然炸裂,一只染血的拳头闪电般伸进来,司机就当机了,两道鼻血顺着他的鼻孔蜿蜒而下。

然后,车门被狂暴地拉开,在邬童爸爸和尹柯目瞪口呆的表情下,暴走童闪亮登场。

“孽子!!!!!!!”

心急如焚的邬童被这晴天霹雳一声吼,直接石化了。

卧槽!

什么情况?

然后,120拉着司机走后,谈话的地点就换到了附近某家餐厅。

“什么?”邬童得知来龙去脉以后拍案而起,“您居然早就知道了?”

“哼!”面对邬童,邬童爸爸可没好脸色,尤其是刚才,吓了自己一跳,差点没脑溢血。

“不对啊,我的演技毫无破绽啊…”

作为父亲的邬童爸爸和作为男朋友的尹柯羞愧地低下来了头,这智商……

在邬童再三追问下,尹柯这才知道,自家猪队友是怎么送人头的。

那时候,绿油子杀青了,最后一场戏是在马路上,只要让绿油子命丧车轮就行。

万万没想到,邬童班小松随手一扔,就把绿油子扔邬童爸爸车轮下了。

后来,邬童搞了跳楼那一出,当晚就压死了楼下一颗野生仙人掌,居然一点儿都没有触景生情,邬童爸爸就开始怀疑了。

后来闹食欲不振,当晚就让邬童爸爸瞅见邬童爸爸半夜爬起来偷偷翻冰箱,生啃玉米和甜椒。

邬童爸爸震惊了,这是为什么呀?

莫非人格分裂?

但转念一想,自家儿子心这么宽,换上精神类疾病的几率应该不大。

于是邬童爸爸打算按兵不动,再观察观察。

过了一段时间,邬童就开始重获新生一般了,成天念叨尹柯。

尹柯这也好,那也好,简直是给了他人生第二生的圣母玛利亚,对他如何嘘寒问暖呵护备至,那夸张程度,恨不得连厕所的手纸都说是尹柯买的。

邬童爸爸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儿子,你可以叛逆,你也可以奸诈,可你不能蠢得这么可爱啊?!

想自己一世英名,在商场是叱咤风云,居然生出这么个二货,真是苍天打瞌睡!

说到这里,邬童爸爸就气不打一处来,

又转头冲尹柯不死心劝道:“小柯,你到底看上他哪儿啦?这可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啊?”

邬童脸都气青了,斜着眼睛幽幽回敬道:“我是牛粪,您是什么?”

邬童爸爸猛地一拍桌子,咖啡都泼出去十厘米:“混账东西!信不信我把你栽到花盆里去?!”

“你栽啊?!有您这么当爹的嘛?在我窗子下种一片的仙人掌,我是抱养来的吧?!”

“呵呵!你不是乐意看仙人掌吗?!我给你种在眼皮子底下不好?!你个不孝子!”

“您就别装了!”

邬童爸爸气得直捂胸口,指着邬童鼻子破口大骂,

“你别得意小子,你俩的事儿,老子我改主意了,今儿老子又不同意了,怎么地?!”

“……”邬童瞬间哽死。

尹柯坐在一边儿无语的扶额,这下可以确定,邬童确实不是抱养的。

邬叔叔遗传基因真特么强大。

暂时扳回了一城的邬童爸爸坐下来喝水顺气,刚刚输出全靠吼,喉咙都干了。

邬童恨恨地坐下来,开始艰难组织语言。

尹柯知道邬童爸爸逗儿时间已经开始了,坐在角落默默吃他的瓜。

“爸…”虽然平时不对付,但是,毕竟是自己老爸,人生大事还得他核准盖章才好,邬童决定收敛锋芒。

“您就作吧~”

“什么?!”邬童爸爸拍案而起,“你有种再说一遍?”

尹柯大开眼界了。

邬童啊邬童,你要是不会当儿子,这种时候,装孙子会不会?

显然,

邬童不会。

“爸您听我说,当今社会,找对象多不容易啊,我16岁就把这问题解决了,您应该高兴啊~”

“呵!”邬童爸爸太阳穴突突地跳。

“你想啊,要是我25岁还没找着对象,以您这暴脾气,肯定要指着我脑门骂我没出息读个大学顶屁用。等我30岁还没单身,您指不定饭碗都给我扔出去还得搭上一句单身狗不配吃肉。要我40岁还打着光棍,别说男孩了,我就给您领回去一人妖,您都得偷着乐。”

邬童爸爸听着儿子扯歪理,嘴角只抽筋。

“您想想”邬童越说思路越顺畅,继续语重心长道,“反正没了尹柯,我铁定就看破红尘终身不娶了。从我25岁到40岁,您得为我找对象这事儿愁多少年?得掉多少根白头发?何必呢?所以说,我这偶尔缺心眼,还是随你您!”

最后,邬童爸爸是被气走的,临走留下一句话,

“你们爱咋咋地,到时候别后悔就成!”

别说等到邬童25岁了,再听这逆子说下去,今儿个就得翘辫子。

感情人家娶媳妇儿忘娘,自个儿这是嫁儿子坑爹是吧?!

邬童爸爸走后,邬童立马扭头给尹柯比了个胜利的✌。

尹柯满头黑线,还有心乐呵,果然心够大。

不过,邬童爸爸这么容易就同意出柜,尹柯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跟邬童提了一句,邬童不在意地摆摆手,

“他就是心大,随我!”

然后就得意忘形地打电话冲班小松炫耀自己也出柜成功了。

尹柯就呵呵了,

这俩二货,还真是两个瘸子比赛跑,两条咸鱼比翻身啊!


#5500

#大家晚安

#又要开始忙了抓紧时间写了出柜

评论(119)
热度(140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飘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