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BE

邬童尹柯你俩赶紧打一架(随便续)

#投捕组日常⑦

#柯宝宝再次失守预警

#(⊙v⊙)嗯


晚上班小松脖子挂了串大蒜头,拿了把“小松牌”自制避邪十字架,中西合璧,强强联手,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了校门口。

晚上风大,已经夏末秋初了,白天热,晚上却冷,空气都有点渗人。

班小松自以为,此次捉鬼行动是自己发起的,那自己肯定是最积极的,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比他早到。

邬童两手插兜,又酷又拽又不耐烦地看着一身装备的班小松。

“你一身都什么玩意儿?尹柯呢?”语气就跟此时的空气一样凉飕飕的。

“尹柯下午就不高兴,说不来了……”班小松说完,又开始巴拉巴拉各种介绍他的避邪神器,邬童上下打量一番,嘴角一勾,一声儿高冷的嗤笑随着夜风凉凉地飘过,然后,直接背过身去,懒得再看班小松。

“……”原本还兴致勃勃的班小松被泼了冷水,不爽了,又绕到邬童面前仰瞪着他,“喂!你那是什么表情?我这些都是有历史依据的好嘛!这是中西方古代人民宝贵的智慧结晶!”

“呵!”邬童好笑了,“古代就是有太多你这样儿的,脑仁发育不起来又喜欢瞎鸡巴胡诌的人,才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最后,冷冰冰撂下一句话“一边儿去!别让我看到你个傻逼造型!要不是大半夜校门口没人都不想跟你站一块”!

班小松又悻悻地绕回去,可怜巴巴地嘟囔:“又不是我让尹柯不来的,冲我甩什么脸子……”

“你嘀咕什么?!别以为我没听见!”

“……艹!”一提尹柯你他妈的就这么敏锐。

“话说为什么我们还不进去要在这里吹风!”班小松缩了缩脖子。

“再等会儿,他肯定会来的!”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果然,过了两分钟,有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晃着个小电筒向他们一路小跑过来。

果然是尹柯没错!

被秀一脸的班小松,“……”

“抓鬼组”集结完毕,三人开始向“鬼楼”进发。

事实证明,干这种需要胆量这种东西的事儿,真不能带班小松这种出门只知道往脖子挂串大蒜的人。

一路上,没有比班小松更可怕的了。

看到画室的石膏像要叫,看见教室桌上又出现未干的油漆要叫,就连撞到邬童也要叫。

邬童简直想拿个针帮他嘴巴缝起来,没被鬼吓到,倒先要被班小松的一惊一乍吓死了。

“喂……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班小松声音打着颤。

邬童尹柯一齐摇头:“没有。”

班小松抱住了自己的肩膀,抑制住自己颤抖的身体:“啊,难道我已经恐惧得出现幻觉了?”

邬童问他:“你很害怕吗?”班小松猛点头。

邬童冷言建议道:“那就咬自己,别叫,很吵!”说完径直朝前走去。①

班小松又害怕又心凉,最后还是尹柯不落忍,让他拉着自己的衣角,一路上跟班小松说话。

邬童在前边开路,时不时跟俩宝搭几句,三人有一句没一句说着不着边际的话。

说着说着,邬童忽然不动了,声音有些发颤:“前……面……有……鬼!”

尹柯鄙视地耸了耸肩:“你怎么也被传染了?”

邬童抬手向前一指,声音有点儿颤抖:“不,真的……在前面。”

尹柯慢慢地转过头,顺着邬童所指的方向看过去,抽了抽嘴角。②

走廊的尽头,不知什么时候笔直站了个小女孩,一身红裙子鲜艳得滴血,漆黑的长发与黑暗融为一体,苍白的小脸上,浮着一层诡异的表情,正冲着他们“桀桀”怪笑。

班小松眼珠子都要爆裂了,邬童跟尹柯对视一眼,极度惊惧之余,居然不忘默契地同时伸出一只手,捂住了班小松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

接下来,就是玩命地跑。

班小松一马当先,率先跑出了校门口。

邬童气喘嘘嘘,瞥了一眼竟然比自己还快的班小松,突然冒出个很不合时宜的怪想法:要是校运会的长跑是晚上进行的,让棒球队扮鬼突然跟着班小松跑,指不定这个吊车尾的还能给他们班夺个冠军。

邬童想到那个画面就觉得有点儿搞笑,想转身跟尹柯一块调侃打趣一下班小松。

不想一回头,骤然发现,尹柯,竟然不见了!

邬童心里大惊!

“尹柯?!”邬童脱口而出,然而,听到的,除了班小松的喘气声,就只有自己的回声,在空旷的校园里回响。

“尹柯呢?他没出来吗?”邬童着急地扯着班小松问

班小松终于露出了除了恐惧以外的意外、担忧的神色:“什么?尹柯没出来?!他不是跟我们一块儿的嘛?!”

邬童怒了,抓着班小松的衣领就把他揪过来:“我他妈的问你呢?!你不是扯着他衣角吗?”

要搁平时,班小松肯定得吐槽:丫的那么黑,你就看见我扯了你家柯柯衣角是吧!

可现在尹柯突然“下落不明”,班小松除了担心就是害怕,被邬童一顿吼嘴唇抖了好几下,愣是吐不出一个字。

想到方才看到的那个红衣小鬼,尹柯会不会……

想到这,班小松脸更白了。

“艹!”邬童一声咒骂,放开了六神无主的班小松,转身就跑。

“喂!邬童!你去哪儿?!”班小松回过神时,邬童已经又折返回去,班小松想跟上去,不想邬童脚程太快,一下子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里。

班小松剁了剁脚,又怕自己这样没头没脑地冲进去跟他们走散了,万一他们一会儿就出来,自己又不见了,最后,只得按捺住满心的焦灼,在门口来回走动地等待。

邬童心急火燎地回到教学楼,把他们刚刚走过的地儿都找了一遍,不仅尹柯没找着,就连之前那个鬼都不见了!

之前邬童明明怕得要死,这会子也只剩下满腔的怒火了。

一路走一路喊,楼道都要被他震塌了。

真是,一点儿恐怖的气氛也没有了。

不过此时,邬童也顾不上恐不恐怖害不害怕了,他现在只想马上见到尹柯,然后,

把他摁在膝盖上打屁股!

让你乱跑让你乱跑!

可是,直到邬童把整栋教学楼都翻遍了,也没看到尹柯的影子。

画室!

邬童又疯了般往楼下冲。

尹柯!

你可一定要在那儿啊!

一把撞开画室的门,里面还真有“人”。

不过不是尹柯,而是那个红衣小女孩。

小女孩现在一圈石膏像中间,看到邬童,本来不知看着某处的眼睛就对了焦,直勾勾地瞧着邬童,又开始笑。

邬童也看着她,不过脸上的神情怎么看都不是害怕!

“哼!笑!笑鸡巴笑!”邬童眼神突然狠戾起来,比鬼还可怕三分。

只见他拿起一个离他最近的石膏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那个“小鬼”砸过去。

鬼居然也会害怕,看到砸过来的东西虽然不躲,脸上却明显受到了惊吓。

说时迟那时快,又一个身影窜出来,迅速抱住那个小女孩把她护在身后,急速而去的石膏像“哐啷”一声儿,碎裂在那人的右肩头。

“唔!”那人发出一声儿闷哼。

画室很黑,邬童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可光看那个熟悉的轮廓线条和那声闷哼,邬童就可以断定,

此人,不是尹柯是谁!

邬童都不知道现在是喜多一点还是怒多一点儿了!

大步跨过去,蹲下身扯着尹柯的衣服就想查看他的伤势,谁知道尹柯见他扒自己衣服就急了,手刚有点儿想挣扎的趋势,立刻疼得脸皱成一团。

邬童看他那样,反而不敢动他了。

旁边的小女孩显然不是鬼,还在焦急地喊“哥哥,哥哥,你没事吧,你怎么样?”,声音脆生生的。

邬童看这情形,就知道,这俩货刚刚是听见自己过来,就想联合起来吓人,不想偷鸡反被蚀把米。

邬童拳头痒痒,好想揍尹柯一顿啊。

“你谁啊?哪里来的小屁孩?!”不能拿尹柯出气,邬童转头就朝小女孩开火。

“关你什么事儿!你这个坏人!”小女孩也横得很,张口就来!

“嘿!你扮鬼吓人你还有理了!”邬童呼噜了下巴小女孩的头发。

“我哪有扮鬼!我就站那儿,是你们自己胆小!”女孩继续怼,“就哥哥不怕我,还被你砸伤了!哥哥,你很疼吗?”

“没事儿,不疼!果果别怕……”尹柯疼得冷汗直流,还安慰小女孩。

“果果!果果……赶紧出来!回家了!”不远处,又传来陶西的声音,邬童转头看她,这才猜到,应该是陶西家小孩。

“果果,赶紧跟陶老师回家吧!哥哥真没事儿,昂~”

果果尤不放心,特别担心地看了邬童一眼。

艹!什么眼神!邬童更火大了。

最后,在尹柯的安抚下,果果还是跑去找陶西了,末了,还要威胁邬童一把,要好好照顾尹柯,不然晚上做梦也会梦见被她扮鬼吓醒。

尹柯稍微缓过来一点儿了,邬童就扶着他慢慢往外走。

“你刚刚为什么要果果跟陶西保密今晚的事儿啊?”邬童问。

“不能让陶老师知道我受伤啊,不然肯定要通知家长,到时候我妈更不让我加入棒球队了……”尹柯艰难地回答,“艹!别说话了!开个口我都感觉会扯到我的背……”

邬童依言闭嘴,却觉得心里原本由愤怒忧心杂在一起的纷乱情绪终于好转了些。

俩人慢慢吞吞地挪到距离校门口50米处,刚好看见陶西领着果果,扯着班小松的大蒜项链把他牵走了。

班小松脸色焦急,四处乱看,正好瞥到一块走出来的邬童尹柯,脸上露出一丝喜色,伸手冲他们打暗号。

陶西侧头看见班小松的鬼脸,想跟着往后转头,班小松立刻哥俩好地揽上陶西脖子,带着他朝前走去。

陶西可能嫌弃他身上蒜味,班小松又被使劲儿推开,最后,俩人带着果果,一路推推搡搡的走远了。

邬童心里暗想,班小松终于上道一次。

俩人打了辆车,邬童一上车就让师傅开去医院。

尹柯马上打断他,“师傅,咱不去医院。”然后报了邬童家地址。

“你做什么?为什么不去医院?”

“去什么医院?咱俩都没成年,到时候值班医生还不是要打电话给监护人,你想让我妈知道啊”尹柯白了邬童一眼,四不四撒!

最后,俩人还是一道回了邬童家。

邬童拿来药箱给尹柯擦药,可尹柯右肩太疼,尹柯抬了几次手都抬不起来,更别提把衣服脱下来。

尹柯神色懊恼,早知道今儿出门就穿衬衣了。

谁知道,只听“呲啦”一声,自己衣服就被邬童撕了。

“艹!变态童!你就不会用剪的啊!”尹柯被撕衣服的声音吓了一跳,恼羞成怒。

“一秒钟解决的事儿,我费那劲儿找剪刀干嘛!”

尹柯瞥了一眼药箱里明朗朗的医用剪刀,低声骂了句:“臭流氓!”

邬童被戳穿了,终于露出嬉皮笑脸地姿态来。

“柯柯!你又骂我~”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尹柯忍着疼,邬童正用药油在淤青处大力地揉,尹柯疼得头发都湿了,还要逞口舌之快。

邬童看着被自己砸出来的一片发紫的淤伤,有些后悔有些心疼,拿毛巾给他把头发耳后脖子都仔仔细细的擦一遍。

看着尹柯的脖子,上面还有一个淡淡的齿痕,邬童心念一动,扣着尹柯脖子往怀里揽,对着那个齿痕,又轻轻地咬了一口。

手上倒是不停,继续大力地揉。

“艹!变态童!又咬我!”尹柯抬起没受伤的左手一摸,除了口水,还有更深的凹痕,“好不容易淡了的!你怎么这么欠啊!”

邬童乐呵呵地说:“你都骂我臭流氓了!我可不能白被你骂!”

尹柯气结,连邬童使劲儿摁着伤口都没大在意了。

“你要是牙痒痒就去买根磨牙棒好好磨磨你那俩獠牙!要是饥渴就赶紧找个女朋友。成天咬我脖子你觉得正常吗?!”

“怎么不正常了!哥们间亲密一点儿有啥,小时候,我还抢过你嘴里的话梅糖,也没见你这么小气!”邬童满不在乎地应道。

“艹!你还敢提!”尹柯一下又炸毛了,“我妈都给你一包了,你个傻逼非说我妈肯定偏心,给我的更好吃,硬要抢,直接碰掉老子的门牙!”

“噗!”邬童也想起来了,乐不可支,“那你还不感谢我,都不用上医院拔了,还省了五块钱呢!而且你小时最怕拔牙了,一看到拔牙的钳子就哇哇哭!”

“呸!站着说话不腰疼!那是给你碰疼的!”尹柯气呼呼地,突然又想到了什么,突然又一乐,悠悠地继续说,“也不知道是哪个傻逼,把老子的门牙当糖吞了,哭天抢地地要叔叔带去开刀取出来!”

邬童怒了:“还不是某个贱人说牙齿在肚子会把肠子划破!老子能不担心吗?”

尹柯咯咯咯的笑:“那是你傻~”

“你才傻!门牙两个月没长出来!”

“你才傻!贱人!成天在老子面前嗑瓜子、逗老子笑,也不自己撒泡尿照照,俩虎牙根儿都是空的!”

“不空的哪里能逗笑你……”

……

揉了药,邬童让尹柯直接住他家,尹柯死活不肯,后来只得给他找了件自己的衬衣换上,并送他回家。

到了尹柯家楼下,邬童这才知道,尹柯是爬窗户出来的。

此时,已经十点多快十一点了,尹柯家里的灯都熄了。

徒留门口一盏壁灯,孤独地挥洒着橘辉。

邬童看着尹柯走到窗下,想等他进去了再走。

没想到,尹柯傻傻的在窗下站了几分钟,愣是没动。

邬童走过去一看,才知道尹柯这是爬不上去。

“真没用!”邬童嘲笑道,随即蹲下来,“你骑我脖子,我抗你上去!”

尹柯犹豫了一秒,就依言照做了。

三分钟后

“哎呀~不行!我右手使不上劲儿!”尹柯从邬童身上下来。

“那怎么办?”邬童皱眉,随即又贱兮兮地凑过去,“要不!还是跟哥哥回家!”

尹柯一巴掌招呼过去,此人果然有病!借住就借住,非得被他语气说得像拐卖儿童似的。

“不然你爬进去,给我开大门。”尹柯说。

邬童好不失望,还是听话的爬进去了。

邬童开了灯,并不急着去给尹柯开门,而是四下打量着尹柯的房间,跟以前并没有什么变化。

邬童看着那块尹柯妈妈给尹柯制定的每日学习计划表,“啧啧啧”了几声。

真是丧心病狂啊~

床上还一如既往地霸占着一只布狮子。

幼稚!十几岁的人了,还抱娃娃。

邬童又踱步到书架旁,各种名著,真无趣!

不过,照片有点儿意思,是他俩初中的棒球服合照。

“喂……你在我房间干什么……还不去开门!”尹柯在门口等了好久,还不见门开,又绕回去,踮着脚伸着脖子往里一看,这哥们还在那参观呢。

“急什么……来了,你赶紧过去。”邬童敷衍地应了声,又开始翻看尹柯的画册,都是些风景什么的,好无聊。

邬童一页一页翻,最后发现没什么看得越翻越快,然后,翻到某一页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邬童触不及防地笑了。

悄悄地把那幅画卷好,往外套里一塞,又若无其事地把画册放好。

出门的时候,

邬童走了还不忘调戏一下尹柯:“就不请我去你房间喝杯咖啡?”

“滚吧你!”尹柯直接一脚,把邬童踹出了他们尹家大门。



#文不对题系列,是认真续的~

#5000+(快就5000+,慢就1w)

#得去看看原著甜一下

#距离俩宝宝真是太好看了,360°无死角

#标记数字两段用了原著文字

评论(128)
热度(21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飘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