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BE

别让我离开你(下)


#请勿上升:-O

#原谅我太忙了,真挤不出更多时间了

#嗯……希望现实中,大家都过得好好的




易烊千玺不愿意见我,我知道他这两天没通告,也没回家。

他一直宅在他的小窝里。

易烊千玺离开我以后,我增长的技能除了厨艺,居然还有厚脸皮。

要是换做以前,骄傲的王俊凯怎么会这么低声下气。

我每天给他发微信。

各种唠叨嘱咐,仿佛换了一个人。

他没拉黑我,一年多来都没有。

但这两天我的死缠烂打,肯定让他很后悔做这个决定。

我不怕他不回复我。

事实上,他也确实一句话也没回复我。

我只怕他拉黑我,到时候,我就真的只能到他门口去耍我那卑鄙的苦肉计了。

而他早就修得“铁石心肠”,谁他都会心软,就这个该死的王俊凯不值得同情。

我突然有点期待他把我拉黑。

假如我真的去他家门口席地而坐,他会不会最后还是不忍心我在门口挨饿受冻,给我开门。

我真是异想天开,他应该还是会叫保安把我拉走吧。

明天就要去录制节目了,我给他发了晚安的表情包以后,突然想到这茬,又给他发了个明天见的表情包。

可能他从没遭遇过这么厚颜无耻的王俊凯,贱兮兮的跟从前的大少爷判若两人。

易烊千玺终于受不了我的骚扰,给我回了句语音。

我乐滋滋地打开,传来一声咬牙切齿的“滚”。

我被骂得通体舒畅,真应了王源从前骂我的那句“贱人”。

第二天,钱千千捧着台本屁颠儿屁颠儿跟我屁股后面,被我强制性放了假。

他居然还瑟缩着问我会不会扣工资,被我一脚踹过去。

他们录节目之前开的那个会,我没去,等到今儿真的录的时候,导演脸色绿得像王凯莉办公室那颗翡翠白菜。

原因是,录节目那幢别墅,我第一个到了。

我不仅第一个到了,还把房子收拾了,尤其是确定了易烊千玺住的那间。

按照台本,是谁第一个到,谁就是管家。

导演考虑到易烊千玺的暖男性质,早就给他设定好了这一角色。

结果被我这么一搅和……

我看着导演的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都能揣测他心里他心里是怎么吐槽我的。

他原本的设想,应该是我脾气不好,又一向与易烊千玺不和,这是连饭圈都有所耳闻的事情,可以增加节目的冲突。

我怎么可能让易烊千玺来做这个什么劳什子的管家,他病没好全,胖虎说他退烧以后又开始重感冒,声音都哑了,还得伺候一帮什么流量小明星,简直岂有此理。

这个节目,说是去不同风景人文的地方旅游居住,其实底子里都一样,那个真人秀哪有不折腾嘉宾。

手段就那么几种,

比赛,挑战,穷折腾。

无论哪一样都耍人够呛。

不过,看到传说中不好说话的王少,一来又是收拾房间又是下厨做饭的,导演绿了的脸这才红回来。

他可能会想,王俊凯头一次在这样一个节目表露这样一面,也未尝没有爆点。

我懒得理他,只占了一件看起来比较宽敞的房间,

主要是有浴室。

我实在不愿意易烊千玺刚洗完澡带着水汽的样子给其他人看到。

我把行李一件件归置好,又拿出好几个玩偶塞到被子里。

这节目有一个丑不拉几的吉祥物,找了个工作人员穿着玩偶服演着,还带了变声器。

得亏现在是冬天,不然非得把他热死。

他把我放好的玩偶挖出来,被我飞了一记眼刀,又灰溜溜地塞回去。

不过这个吉祥物比钱千千胆肥,还是壮着胆子多了一句嘴,

“俊凯现在睡觉还要抱玩偶吗?”

我只给了他一个“要是敢乱翻就剁了他的手”的眼神,就下楼做饭去了。

录制地是一片林海雪原,外边幕天席地一片白茫茫。

白天千里冰封,晚上万里雪飘。

节目组还真会找地方。

想到就他那小身板,全身上下加起来也没几两脂肪,别又给冻发烧了。

吉祥物就是个撩话的,我走哪儿就跟到哪儿。

我不理他,他还得自个儿跟自个儿叽叽歪歪,吵的我脑仁疼。

烦得要死,真想把他搁锅里煮了。

不过,好像从到了这里,我的心情就一直处于雀跃的状态。

一想到还有几小时,或者是几分钟,就能见到易烊千玺,我的容忍度和耐心就像超强弹力的弹簧,可以无限延长。

而丑祥现在就在那根弹簧上聒噪不停

“没想到俊凯还会做饭?”

“俊凯,面粉是要干什么?”

“俊凯,你手法好熟练,谁要是找到你这种男朋友真是有福了……”

我切菜的手一顿,差点切到手。

有福吗?

跟王俊凯在一起三年从来都是亲自下厨的易烊千玺有福吗?

吉祥物呐呐地禁声,终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

易烊千玺来的时候,外边有些下雪了,胖虎给他提着大大的行李箱,两人一深一浅地走在雪地里。

我立刻回房间拿了个暖水袋。

他进门脱了大衣后,我摇着尾巴特殷勤冲塞给他。

他看到我有点惊讶,随机恢复面无表情。

我冲他笑了笑,亲热道:“快用热水袋暖暖,这边很冷吧?”

房间到处都是摄像头和工作人员,他终是不好冲我甩脸色,勾了勾嘴角,回了句不冷不热的“对啊”。

我牵着他的手,故作热情地把他拉到厨房里,献宝似的给他端了一碗抄手。

我牵他的时候,他的手指狠狠地掐了一下我的手心,我回头,看到他眼里的警告。

我只做不见,笑得越发灿烂。

直到看到那碗抄手,他才真正愣住,看着我的表情有些许的松动。

吉祥物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指着我嚷嚷,

“俊凯,你好精分啊!明明刚刚对人家好凶好冷漠,一看到千玺就笑得那么明媚,人家要锤你小胸胸了……”

“……”

几个摄影棚开始围着我俩各种角度的拍。

我撑着下巴坐在他对面认真看他捧着碗喝汤。

一脸期待。

他可能受不了我这种样子,一副不习惯的表情。

只好埋头喝汤。

“好吃吗?”丑阿吉终于有点上道,把我想问的问出来。

“挺好的。”他跟丑阿吉说话眉眼一下子舒展多了,说话也温柔。

“我放了你喜欢的香菇。”

“哦。”

我很想打人。

不!

打吉祥物!

“俊凯亲手做的,光那个汤都熬了几小时。”

我把十米的大刀默默收回刀鞘。

虽然丑了点,

好歹是个僚机。

他可能喉咙不舒服,声音越发的低沉,不爱说话。

不过他本来也不想跟我说话吧。

在他吃的时候,丑阿吉终于把注意力转到了他身上。

不一会,客厅传来响动,又有嘉宾来了。

作为已经接了任务卡名义上的管家,我不得不出去迎一下。

“王俊凯?!”

“小凯哥?!”

好嘛!

都是老熟人。

我一转身又找易烊千玺去了。

招呼都懒得打。

只敷衍交代了一句

“你俩一间房,楼上202,厨房有蒸饺,要吃自己盛。”

王源无语地看着我:“……”

另一个人,则提着行李箱,一溜烟地逃了。

另一个嘉宾,就是周扬的弟弟,周洋。

也不知道他爹妈怎么想的,两兄弟取一个音的名字。

所以,为了区分他俩,我们一般都叫他洋洋。

后来,遇到了易烊千玺,才发现,他也叫烊烊。

可我就觉得烊烊就像洋洋,特别不爽,居然有人跟我的千玺一样的小名,真特么什么该死的巧合。

我就跟千玺说,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后来,我整天易易、易易地唤他。

不过,他似乎并不高兴。

那时候,周洋很喜欢来串门。

这小子从小跟在我屁股后面,我当他就是个小弟弟。

他性格比王源小时候还幼稚,长不大似的。

念及此,我突然有点开窍!

我去!

从前的易烊千玺,不会一直都在吃周洋的醋吧?!

因为周洋也叫洋洋,所以我就叫千玺易易。

在我看来,是不想让他想有人跟我的千玺同名,是我的占有欲作祟。

可当时的千玺真是这么想的吗?

他会不会以为,在我心里,洋洋这个名字,才是更有重量?

怪不得每次叫他易易,他都不乐意,爱答不理的。

我突然无比唾弃我的情商!

王俊凯啊王俊凯,

这么大一颗脑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

一想到这个节目,还要跟周洋一个屋檐下,我瞬间觉得三叉神经好痛。

还好,周洋那小子已经不像小时候粘我,甚至看见我,唯恐避之不及。

当然,

这也是有原因的。

说到这,就有必要交代一下一件事了。

我从小都当周洋是个小屁孩,什么也不懂。

我也一直以为,他对我就像对他哥周扬一样。

只是周扬管他管的严,所以,比起亲哥,他倒是更喜欢跟着我。

那时候,我跟易烊千玺住在一起,他也喜欢经常来蹭饭。

那时候我特别霸道,总觉得千玺做的饭就是给我一个人吃的,所以,那小子每次来,我都是叫外卖。

千玺对他还算客气,但我的朋友里,他对周洋始终没有对王源那么亲近。

我当时也没多想。

直到,

有一天……

那天易烊千玺是有通告的。

周洋又来串门。

那时候,我跟易烊千玺刚在电话里吵了一架,因为那天是我们俩遇见的纪念日。

其实,那时候我跟易烊千玺已经吵得很厉害了。

当时我就感觉,我对易烊千玺的感觉一直没变,也从没有少一点一滴,他也一样,可我们就是吵。

因为行程多见面少可以吵。

因为猫可以吵,

甚至一件无关紧要的事都会吵。

现在想来,这就是所谓的三年之痛吧。

他再一次因为工作,连纪念日也赶不回来,我当然生气。

我记得他当时骂我“幼稚!”

我直接挂了他的电话。

现在,连我自己都想骂我自己。

我那时候心情特别差,也没怎么搭理周洋。

我黑着脸在客厅看电影,周洋就安静地坐在我旁边。

当时没察觉,现在想起来,周洋那天一进门就不对劲。

他平时吵得像个麻雀,那天却安静得像个鹌鹑。

我板着脸在屏幕,心里却在想着易烊千玺。

然后,

周洋就亲了我。

“你特么有病啊!”

我当时一抹嘴唇,提着他的头发就甩出去。

他一副很受打击的样子,坐在地板上开始哭。

边哭边告白。

我当时因为易烊千玺心里的阴郁几乎已经快到临界点了,看到他哭哭啼啼,无名火腾腾地烧起来。

我压抑着怒火,让他滚。

从小我就没怎么凶过他,毕竟,我也没怎么太在意过他。

他可能从没见过我这样一面,

不可置信,

又伤心欲绝。

他还是个小孩,从小娇生惯养,有些许的娇纵任性,被我指着鼻子让他滚,也开始犯浑。

他开始哭诉他死缠烂打的决心,哭诉他的一往情深。

我嗤之以鼻,

为他的大放厥词。

他懂什么爱吗他就对我说“我爱你”。

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该提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并不是最看重他的事业,但在他的事业里,却有着他喜欢的东西,执着的梦想。

所以说,我曾经,真的很幼稚。

我以前总想着,易烊千玺要是能把他的专注匀几分给自己就好了。

仿佛这样才能证明他的爱。

那几个月,

我们都在吵架。

到最后,他越来越不愿意跟我说话,

他认定我的不可理喻,

多说一句话都好像会浪费他的精气神。

而他越是那样,我反而越是生气。

我认定他时越发的不在乎我。

所以,幼稚的王俊凯越是逼迫易烊千玺做那些脑残而又没有必要的选择题。

生活太多的艰险,易烊千玺总是一个人沐风栉雨,

而从来不识人间疾苦的王俊凯,

只会一次一次不可理喻地让他为难。

周洋坐在地上开始向我控诉,

他说为什么易烊千玺可以喜欢我而他不可以,

他言之凿凿,易烊千玺根本不够爱我,在他心中,什么都比王俊凯重要。

他永远不会把王俊凯放在第一位。

周洋根本什么都不懂,他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破孩,根本分不清什么是爱,什么是依赖。

他那天真是拂了我的逆鳞,哪儿痛他戳哪里。

刻薄又无理取闹。

那时候,我既不满足于易烊千玺的冷漠与不愿沟通,又迁怒着影响我们感情的一切因素。

也许,那时候,我就已经在潜意识开始惧怕这段感情终将会逝去,注定会失去。

但是,那时候的王俊凯还不会爱啊!

那时候,我只会像头狂躁的困兽一样,愚蠢地让事情越变越糟。

周洋歇斯底里抹黑易烊千玺的样子,让我越发地反感他。

从他说的话,

我就可以想象,

平时纯良无害的他,

在我看不见的时候,

会怎么对待千玺。

最重要的一点,

他胆敢,

把我跟易烊千玺的事,

捅到了我家里。

我太清楚我哥我姐的手段了。

我抓着周洋的领子,一把把他甩沙发上,猛的撕他的衣服。

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像一个地狱恶鬼。

周洋吓坏了,拼命挣扎。

我把他翻过去,反折这他的双臂,撕了他的衣服,然后是牛仔裤。

他使劲儿踹我,被我用膝盖压住。

他的裤子被扯下来的一瞬间终于放声大哭,嘴里哭着喊着让周扬救他。

我摁着他的手,另一首按着他的颈动脉,他吓得瑟瑟发抖。

我继续恐吓他。

我说,

“你再说一个易烊千玺试试!我特么办了你!”

“你不是喜欢我么?你不是想当同吗?这就受不了了?!嗯?!”

“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什么?这样的王俊凯你特么还喜欢吗?”

后来,周洋被我吓跑了,再没敢说喜欢我。

甚至,

再没敢见我。

把周洋赶走了,我之前对易烊千玺的火气也减了几分。

我想着他之前的告白,想着他成日里在我们家晃悠,想着他平日里的居心。

想着他那句话,

你姐迟早会找他的,易烊千玺为了他的事业,离开你是注定的事。

我万万没想到,

第二天,

我就收到易烊千玺说分手的电话。

我第一反应是王凯莉对千玺使了什么手段。

王凯莉什么样我最清楚,兵不血刃,杀人攻心。

我第一次真正为我和易烊千玺的关系感到恐慌。

我回家跟王凯莉闹了一场,她只跟我说了一句话,

你跟我闹没用,你看他敢不敢要你。

我的疯狂失态对王凯莉只是一场闹剧,她要我收场,我就收场。

易烊千玺自从打了那个电话就再也联系不上。

我发疯般找他,

再见他的时候,

是在三天后。

他不见了,

什么也没带走。

我一刻不敢离开地守在家里,

从极度恐慌,到生气,最后绝望。

我的神经崩成一条拉到极限的线,

要断不断,

离全面崩溃,只有一步之遥。

他出现的时候,

我只记得他冷漠的表情。

他进门后,扫了我一眼,像在看一件家具,毫无温度。

我形容枯槁,三天里如坠万丈深渊,备受煎熬。

而他,

就那样当作没看见我一般,冷静在房间里收拾东西。

名为理智的弦终于断了。

我把他手机的衣服一把抢过来,扔出去。

我质问他,

“你的事业就真的那么重要,重要到王凯莉一句话你就要急着抛弃我。”

他看着我,

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最后一丝光也消逝了,仿若一潭死水。

我当时不知道,

现在想起来,那应该叫失望至极吧。

他毫无温度地看着我,毫无温度地对我宣布,

他说:

“王俊凯,我受够了你!”

我曾经一度以为,

我爱易烊千玺远比他爱我的多,

我自认为自己为了他,付出良多,委曲求全,

最后却只得来一句我受够你了。

比痛反应更快的,永远是冲动的自私。

我不敢置信,

我有千言万语,被他一句受够了焚烧殆尽。

他狠狠地伤了我,

我知道再也无力挽留,

三天里,我的痛楚与折磨仿佛是一场笑话。

我也冲着他收拾背影吐出最恶毒的一句话:

“是嘛,既然这样,那你滚吧,我也受够你了。”

仿佛能同样程度伤到他,就能好维护我的自尊和骄傲。

他背影顿了顿,没有回头。

我一度以为,

易烊千玺就算不是完全因为所谓的前途放弃了我,至少也有几分因素在里面。

现在想来,

这样认为易烊千玺的王俊凯,真是卑劣得配不上他。

如果我只是一个局外人,一个看官,对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故事,

我一定会大言不惭地说,

像王俊凯这种渣男,就应该拉去沉塘,别让他再祸害易烊千玺了。

可是,我就是王俊凯本人。

我从来不够有自知之明。

何况,

那晚上的易烊千玺的眼泪告诉我,

这五百多个日日夜夜,牵肠挂肚的人绝不是只有王俊凯一个人。

我一向性格霸道,强取豪夺惯了,他给了我救赎,让我重燃了希望,

自私如我怎么还可能放手。

……

我匆匆往易烊千玺身边赶,仿佛他立刻就会又离我远去一样。

我冲进厨房的时候,

丑阿吉已经上楼去勾搭人了。

易烊千玺背对我在洗碗。

我冲过去,

从后面狠狠地抱住他。

他吓了一跳,手一滑,手里的碗哐啷一声砸进洗碗池里。

这一声脆响,

我蓦地如梦初醒。

这才想起来,

这里不是家里,也不是他的公寓。

厨房上边好几台摄像机,

众目睽睽。

易烊千玺一手肘捅过来,我故作夸张“哎哟”一声放开他。

他转过身来,没好气地骂我,

“你神经病啊!又抽什么风?”

我迫不及待有话要告诉他,可这里实在不是说话的地方。

我拉着他还沾着水珠的手,找借口说:

“千玺,你跟我来,我有礼物要给你。”

就急急地把他拖走了。

他只来得及“喂?”一声,就被我带到二三楼中间的一间小储物室。

那里还没来得及装摄像机,而跟着我们的摄影师始料未及,几步就被我们给甩在身后。

门外一阵“哒哒”的脚步声经过,往楼上房间去了。

没有外人在,易烊千玺立刻带上面具,猛的甩开我的手。

我不管,再次抱上去,这次他没那么好说话,使劲儿推我。

我还被他用力跺了一脚,疼得我汗毛直竖。

“我没有背叛你。”我忍受着他的拳打脚踢,就是不放开,在他耳畔说出这句话。

他像被按了暂停,怔怔地看着我。

我微微推开一点,好让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睛。

“我没有背叛你。”

我看着他,再次一字一字地说。

他的眼睛真的会说话,那浅色的瞳孔里,有震惊,又不信,还有委屈。

他又开始咬嘴唇,眼圈微微泛红。

“我跟周洋没什么,他那天突然告白,我心情不好撵他都撵不走,就吓唬他来着,真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我尽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真挚一些。

他也看着我,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嘲讽道:

“你撵人的方法可真是独树一帜!”

果然,

那天晚上,他真的回来过。

他其实并没有忘记我们的纪念日,只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只是电话里我真以为他忘了,口不择言。

吵架,往往是话赶话,争吵越演越烈,直接上升到了对感情的态度问题。

“真没有!他说你坏话来着,还把我们的事告我家里了,当时我们又吵架了,我就是迁怒他!真的,你看到的绝对是全部事情,你走了没看到的,就是没有发生的!”我可怜巴巴地说。

“你现在说这些一点意义也没有,我一点儿也不想知道!”易烊千玺撇过头,闷闷的回道。

他又开始推我,语速也加快了。

他有些慌乱地想要离开。

我知道他的心里并没有表面上这么波澜不惊。

“可我想告诉你!”我又抱上去,死死黏着他,把全身重量压在他身上。

他退后了几步,我亦步亦趋,最后他不得不靠着背后的墙才能站稳。

我有好多话想跟他说,

我在他的耳边喋喋不休。

“千玺,原谅我吧,我保证,再也不幼稚,再也不逼你了,你想工作到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我会乖乖在家等你,帮你照顾二十他们。”

“我现在会做饭了,我以后再也不让你下厨了,碗我来洗,衣服我来晾,猫我来喂,我会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王凯莉已经服软了,她再也管不着我了,她不会再去找你,不会再跟你说难听的话,周洋现在看见我就跑,他再不会来蹭饭了。”

“我给你买了好多玩偶,有猴子有熊有兔子还有你最喜欢的小狮子,你想一次抱几个都没有关系,只要让我抱着你就好。”

“你原谅我吧……千玺……我求你了,你原谅我吧……”

我喉咙里哽得厉害,说话也越来越不连贯。

我怕他突然打断我,不愿意让我说完。

我越说越急,

几欲哽咽。

他一动不动让我抱着,却不说话。

“千玺,我好想你……每天都想你……我会改的……你……原谅我好不好……别让我离开你好不好……”

我终于泣不成声。

我死死把他搂在我的怀里,心里害怕极了。

我好怕自己一不小心……

又把他弄丢了。

他一直垂着手,任由我抱紧他。

他一直没有回抱住我,

过了很久,

他才幽幽地开口,

语气恍惚,

他说:

“王俊凯,你这次又要折磨我多久……”

他轻轻地叹息,

喃喃低语,

“你总是不肯放过我

≈8000

#我真是太啰嗦了,一天的工作之余的只能8000了,我尽力了,会努力写一个甜的番外

#大家晚安,好好休息,好好工作,要开心!










评论(92)
热度(7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飘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