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BE

原来

#请勿上升哟

#虐


J


易烊千玺从剧组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摸黑在玄关换了鞋,又摸黑回了房间一把把自己甩到床上,却一路没有开灯。

跟王俊凯分手已两个月,易烊千玺其实还真没有太大的感觉。

没有哭,没有闹,甚至没有觉得很难过。 

王俊凯说完那句“我们分开吧”时,易烊千玺甚至没有惊讶,但是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回应王俊凯这句结束语,如果不说话那自己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呢? 

自己应该同意吗?

易烊千玺悄悄问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很平静,什么答案也没有给他。 

自己竟然不知道? 

可是既然他都开口表明了态度,自己总该给个回应才是呀。 

“哦……”易烊千玺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示搭配自己单调的回答,只能低下头“哦”了一声。

见对面迟迟没有声音,易烊千玺抬头,却对上一双隐忍着痛色的眸子里。 

当时的易烊千玺只是一愣,有些恍恍惚惚的。

而在现在这个疲惫不堪的凌晨,易烊千玺蓦地想起王俊凯在听了他分手的回应后,那双带着疼痛和失望的眼眸,心里竟莫名其妙的钝痛起来。 

明明是你说的分手,为什么要那样看着我?

为什么很委屈的样子?

你凭什么这样看着我! 

易烊千玺有点委屈。 

明明是你不要我啊…… 

两个月来貌似波澜不惊的心竟然在这个看似跟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的夜晚变得不一样了。

带着纠结的小心思,易烊千玺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是被头疼醒的,下意识地轻抚额头,探到了不一样的温度。 

好烫…… 

艰难地撑着坐起身,才发现自己的狼狈样儿。

半夜三更回的家,没有洗澡,还是昨天的风尘仆仆的一身,甚至连鞋子也没有脱…… 

要是被那个处女座的小队长看见,肯定被念得很惨……

他会说什么呢? 

易烊千玺抱着被子认真地回忆,又具体想不起来王俊凯会说什么。

他都会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碎碎念什么的易烊千玺工作回来通常懒得听。

他只喜欢懒洋洋地看着王俊凯,看着他边嘴唇开开合合边忙忙碌碌的样子,像个老人家。

易烊千玺每次窝在沙发上,微微眯着眼,暗搓搓地盯着在身边转的跟个小陀螺一样的王俊凯,都会觉得心里懒懒的,又满满的。 

而现在,易烊千玺只觉得心里空空的。 

易烊千玺突然发现,他想王俊凯了。

特别想……

拿起床头的手机看时间,竟然是下午一点了。 

他是有多久没有一觉睡到自然醒了?!

不过说是自然醒其实也不准确,因为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睡到几点算是自然醒。

出道这么多年,在娱乐圈也闯出些地位,不用再像刚出道那几年那样没日没夜地跑商演跑通告,但是拍起戏来也常常黑白颠倒。 

可是即便是凌晨才入睡,也会在第二天八点半前被王俊凯挖起来,迷迷糊糊地拖到餐桌前。

有时候实在困得不行,易烊千玺就摊在椅子上继续睡,某个养烊的饲主只能无奈叹气,然后认命般把某只没了骨头的烊拖进怀里开始手动喂食。喂饱了又小心翼翼的塞回窝里。 

是啊!就连他的生物钟都不是自己的了,早就被某个老人家定好了时。

而如今他离开了,易烊千玺的生物钟也不知道走了。

“哐当”一声,手机猝不及防地砸落在地板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回忆,怔愣地环视了了四周,又傻傻地看了看邋遢的自己,竟涌起一阵深深的无力感。

发烧了全身肌肉开始酸疼,胃也隐隐作痛起来。 

好饿啊…… 已经一天一夜都没吃饭了……

到底该先洗澡还是先吃饭?

好不容易拍戏结束,易烊千玺本来计划要好好放松的,可是这突如袭来的不喜欢和如潮水般涌来的思念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 

踩着拖鞋慢吞吞挪出了房间,易烊千玺这才发现了更让他无措的事情。 

他真是……太不习惯了。

如果王源在,一定不会发现任何问题,可是他是易烊千玺,看着还是一如往昔的的房子、客厅,只有易烊千玺才会发现那些变化的小细节。 

变得那样天翻地覆…… 

没错,王俊凯已经搬走了,在他说完分手的第二天就搬走了,而易烊千玺在分手的当天就直接进了组。 

王俊凯跟他提分手的时候易烊千玺不懂得如何挽留,他也没有勇气亲眼看着王俊凯远离的背影。

他以为不看着王俊凯把东西一件一件收拾进行李箱他就不会发现那些变化,毕竟从前都是王俊凯收拾房间,来一次大扫除客厅就一次大变样,易烊千玺平时也不大仔细去打量。 

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竟观察力惊人。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就怔怔地回了房间。

房间肯定也会发现不一样,他想。

于是,他便直直的拐进了浴室。

洗好的时候,易烊千玺发现没拿衣服,随意地裹了块浴巾赤着脚回到房间,热水在身体周围升腾环绕,让眼前也开始雾蒙蒙的了。

打开衣柜,易烊千玺又是一阵踉跄。 

嘴角勾起一丝苦笑,王俊凯啊王俊凯,你就不能让我适应一下么?!

你果然做什么事都是这么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客厅那些小玩意儿都带走了,衣柜里还会剩什么。 

随意地抽出一套衣服套上,易烊千玺只觉得头重脚轻,饿也不想吃了,掀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小山丘,搂着轻松熊就睡了。

过了一会,又撑开眼皮往床中间挪了挪。 

嗯……这样就看不到旁边空空的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恍惚地闻到了食物的味道。

是粥,小米粥。 

易烊千玺有些惊喜,掀开被子就赤着脚跑出了房间。

易烊千玺胃不好,而小米粥王俊凯经常做,说是养胃,还喜欢在里面加桂花糖。 

淡淡的桂花香让空气也变得甜甜糯糯,牵引这他的脚步。 

易烊千玺鼻翼轻动,嘴角微微弯起,两个酿了桂花酒的小梨涡也欢快的跑出来。 

客厅的小几上,一碗小米粥还自顾散发着热气,却也只有它孤零零的在客厅。

易烊千玺有些疑惑,又拐进了厨房,还是空荡荡的。不死心又一个一个房间都打开了门,都是一样的结果。

易烊千玺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快步地冲回桌前,终于找到了答案。

小米粥旁边还有一张小字条和一小包药,条儿上写了什么易烊千玺没法看清楚,只知道,那是王源儿的笔记。

突然感觉身体冰凉凉的,桂花的味道也开始变得甜腻腻的,刺激着上涌的胃酸。

“呕!”易烊千玺跪在马桶前吐得一塌糊涂,又因为没吃东西,什么也吐不出来。

漱口时,看着镜子里双眼通红,像极了了兔子。

兔子……

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想到兔头。

……

“你要吃兔头吗?”
“我不要!”

……

王俊凯很中二,总是喜欢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浪漫表达自己的情感。

其实,易烊千玺自认为自己也是挺浪漫的一个人,但是有时候自己又很慢热,有点迟钝,不够热情,反射弧也长,不是太会表达自己。

更多的时候他喜欢直接行动,不是轰轰烈烈那种,易烊千玺更习惯的是细水长流的陪伴与守候。

易烊千玺看着镜子里那个狼狈不堪的自己,还有什么不明白。

原来自己那么的不习惯啊……

原来自己是真的……真的很难过的啊……

可是自己当时为什么该死的没什么感觉呢?

是的……自己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不是吗?

慢热,冷冷清清。

小凯那些直接的爱意,那些肆意的热情,自己明明能够感觉到,却做不到像小凯那样直接地回应。

只会傻傻的勾一勾嘴角,用高冷掩饰着那些条件反射雀跃和紧张。

所以,小凯说分手的时候,自己心里似乎也在想: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这样迟钝的自己,这样不明显的自己,终于伤了他的心了……

原来自己……

应有此报。

踱回客厅,看着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已经面目全非的房子,他觉得难以抑制焦躁。

像毒瘾发作般疼得他只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

可是离开的念头一产生,易烊千玺又仿佛能看见王俊凯的身影,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里,演绎着每一个他对易烊千玺好的镜头。

太……舍不得。

易烊千玺把自己蜷缩在沙发里发起呆来。

不能这样下去。

易烊千玺对自己说。

出了一趟门,然后又一阵收拾忙碌,看着重新归置过一遍的家,易烊千玺终于稍稍安心。

只剩最后一个步骤。

如果此时,王源在此并能够读懂之前易烊千玺的心声,肯定会一个白眼过去并附赠一句瞧你那点出息!

而易烊千玺却对自己忙碌的成果有一丝丝的满意。

并且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观察力和记忆力都很好。

把王俊凯带走的小玩意儿都买了一份,房间也打扫的一尘不染,然后再有一份王俊凯拿手的小面……

一切,

就恢复原状了吧………

厨房里一阵咣当,易烊千玺终于捧出了人生第一碗自制小面。

其实易烊千玺更喜欢抄手,王俊凯也学会并经常给他做。

可以易烊千玺长这么大,除了速食和番茄炒蛋,王俊凯爱吃的,也只会煮小面。

他只煮过一次,汤啊佐料什么的还都是王俊凯调的,易烊千玺只负责把面条煮熟。

不过当时王俊凯还是认为那是易烊千玺为他煮的第一碗小面,而且兴高采烈地都吃了。

还把易烊千玺好一顿夸,弄得他当时还怪不好意思的。

易烊千玺握着筷子,心里暗暗鼓励自己,却忍不住的眼眶酸涩。

你要让我好好习惯的啊……

你这样就走了……

你还会回来看见这个好像没有变化的房间吗?

如果……

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不该再想下去。

他晃了晃脑袋,重新打气精神来。

我没想太多的,我只是想慢慢习惯你不在身边的变化……

夹起一筷面条,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呼呲呼呲地吃起来。

直吃得眼前一片氤氲……

“好难……吃……”委屈的声音哽得连不成句。

陌生的小面的味道,让他疼的溃不成军。

滚烫的泪珠终于滴落在红红的汤里……

易烊千玺颤抖地丢开筷子,看着沙发上傻兮兮的皮卡丘,终于哭出声来。

在空荡荡的房间,蜷在大大的玩偶怀里,仿佛那是全世界唯一的依靠,泣不成声……

原来自己会这么怕你不在……

王俊凯……

你不会知道了吧……易烊千玺原来已经这么你离不开你了……









k

如果要问王俊凯一生中最难以忘记的一幕是什么,他一定会回答,是一碗面。

跟易烊千玺在一起那么多年,王俊凯很少看到他哭,其实这个梗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让易烊千玺正正经经地做一顿饭,那更少见。

不要说节目上什么的,那能吃?

泡面倒是煮的挺好吃的,可还是那句,那能吃?!

自从在一起后,王俊凯就没让易烊千玺做过一顿饭,何况他胃也不好,哪经得起他自个儿那么糟践。

于是王大厨的厨艺就这样练出来了。

两个月前,他们分手了,还是王俊凯主动提出来的。

原来七年之痒这种东西真的存在的。

王俊凯记得曾经有个段子:“痒?!痒咱就挠呗。”

可王俊凯甚至都找不到易烊千玺的痒点在哪!

有时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累了。

说分手的时候,易烊千玺还真不痛不痒的“哦”了一声就完了。

王俊凯瞬间觉着自己不是痒了,简直是痛彻心扉。

原来自己这般可有可无么……

王俊凯这么多年来犯过无数蠢,用来吸引某只慢热烊的注意。

于是王俊凯荣获“碰瓷王”“王俊揩”“凯盯盯”等等具有代表性的称号。

但是,这一次绝对是他最蠢的一次,蠢得让他想掐死自己。

其实王俊凯哪里舍得放开易烊千玺。

他就不信了,易烊千玺真能一直这么淡然。

于是,生生忍了两个月不见易烊千玺,只为看他到底有多迟钝多慢热。

不过跟易烊千玺比慢热比耐心还真是不服输都不行啊。

于是,在某个午后,王俊凯又窝囊地拿起了那把离开时也特带走的钥匙。

然而,两个月的离开,没有逼出主动热情的易烊千玺,倒是看见一只又感冒发烧的病弱烊。

果然是不会照顾自己,怎么又发烧了呢……

房间居然也跟他离开时没什么两样,没有外卖,厨房不用想更是不会有变化。

看着烧得脸红扑扑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认命地叹了口气,到厨房忙碌了起来。

煮好粥一转过身看见厨房门口自己的身后突然站了个人,而且此人还不是千玺,王俊凯吓了一跳,差点把刚煮好的小米粥泼了出去。

王源抱着胸倚着门斜睨着王俊凯:“哟!这么贤惠啊!他都那样了你之前去哪了?不买药你倒先煮起粥来了,你有个轻重缓急么你?!”

王俊凯端着粥走过王源身边眼都不带斜一下:“你懂个p,他胃不好,你让他醒来空腹吃药?!”

“啧啧啧”又送上门来吃狗粮,王源无比懊悔:“我刚给千玺贴了退烧贴,也量了温度,低烧没事,我留了条儿给千玺告诉他药怎么吃,先跟我去把上次那事儿处理了!”

显然王源还不知道他们俩分手这一回事儿,而且这次过来也是找自个儿的,只是恰好看见了生病的千玺。

王俊凯皱了皱眉,想着也是,趁千玺还睡着,快的话回来指不定千玺都还睡着呢,而且也顺便把行李拿回来。

……

如果知道就出去这么半天功夫就让易烊千玺崩溃成那样,王俊凯当时一定一脚把王源踹出大门,让他打哪儿来就滚回哪儿去,凯爷我恕不奉陪了。

然后在千玺床边守着他醒来。

然而王俊凯不知道会产生这样奇妙的误会。

再回到家是,王俊凯真怀疑是不是有另一个王俊凯提前搬进来了,还是自己穿越回了两个月前。

之前离开时被他带走和塞进储物间的小玩意儿全都原封不动的摆在原处,甚至玄关还放了一双跟自己脚上穿着的一模一样的鞋。

嗯?

只是很新,像是,没穿过的。

放下手中的行李箱,王俊凯细细的观察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难道……

直到视线定在了沙发上那个蜷曲着的瘦削的身影。

沙发上放了一直一米多高的皮卡丘,仰躺着冲他呆萌的笑。

那是他当初为了打败那只巨型的熊婊特地网购来的僚机,王俊凯还非说皮卡丘就是自己,让易烊千玺熊婊和电娃二选一。

易烊千玺第一当然是选熊婊了,无奈王小队长又是撒泼又是耍赖。

易烊千玺最后不得不把大熊用大箱子精美的包装起来塞进储物间。

狡兔死走狗烹。

打败了了大熊婊,皮卡丘终于也被王俊凯逐出了卧室。

而今,皮卡丘却像个守护神一样,圈着绝望的易烊千玺。

鼓鼓的玩偶肚子上,易烊千玺蜷缩着,脑袋深深的埋在绒绒的布料里,双臂紧紧玩偶,仿佛是溺水时唯一的浮木。

“唔……”王俊凯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脸,只听到,那颤抖的肩膀下喘不过气的啜泣。

王俊凯觉得自己真该死!

为什么要那样试探他,当初自己不就是喜欢这样的千玺吗?

高冷稳重,却又耿直得可爱。

为什么要把他逼到这样的地步!

桌上的小面自己冷得坨了,微弱的热气却仍然刺得他眼睛发疼。

明明是自己把他惯成这样的,让他失去了照顾自己的能力又丢下他不管的自己真该死!

才小心翼翼把千玺抱进怀里,脖子立刻被紧紧的圈住,滚烫的湿意袭上皮肤,直烫进了王俊凯的心里。

“易易……我在呢……”王俊凯轻轻抚摸着颤栗的肩膀,哽咽说着,“易易不要怕,我再不会走了……你……你别哭……”

原来,你竟是如此爱我……













评论(86)
热度(13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污飘飘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飘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