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BE

乖乖混混与不良学霸

#千万不要上升

#一发完

#点梗的和可爱的小仙女们,我来了


当你看到他时,有没有感到风在低吟?
你的丝巾翩翩飞扬?
你的身后月如巨盘?

什么鬼?

怎么可能?!

易烊千玺记得当时看电影看到这句台词的时候,直骂编剧中二又脑残,三次元的世界里怎么可能发生这种现象。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确实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处男。

易烊千玺第一次看见王俊凯的时候,是自己转学来的那天。

如巨盘的皓月,易烊千玺是没看见,但他却感觉全世界的阳光都聚焦在了那个人身上。

那时候,坐在树下的王俊凯就像午后沉睡的牧神,书跌落手边,发丝轻拂眼睫,如雕刻般的俊美侧脸,吸引着“水精灵”的驻足。

易烊千玺看呆了,直到王俊凯醒来睁开眼都没发现。

他直接走过去,捡起一边跌落的书,翻来第一页,王俊凯三个字遒劲有力,人如其名。

易烊千玺半蹲在王俊凯身边,抬起头时刚好对上王俊凯疏朗淡漠的桃花眼。

风在低吟,芬芳馥郁的玉兰树下,两个好看的少年对视着,一片莹雪般洁白的花萼打着旋飘落。

“嘿!我叫易烊千玺!哥们儿你哪个班的?”易烊千玺冲王俊凯笑得特灿烂,两个梨涡沁人心脾,胜过玉兰花香。

王俊凯注视着近在咫尺的少年,抬起手腕,修长的手指从一片银色中轻轻地摘下一片调皮的玉钩。

好看的薄唇轻启,声音如山泉般冷冽,

“你的银发闪瞎我的眼睛了。”

王俊凯不肯告诉易烊千玺,其实也是懒得搭理他。

要搁平时,易烊千玺早就一脚踹上去,居然有人比自己还拽,而且还在自己面前拽。

可谁让王俊凯好看呢。

易烊千玺对别人只有3%的耐心,在对王俊凯时提升到了99%。

易烊千玺背着手,穿着一身酷酷的黑色夹克,脚步欢快地跟着王俊凯。

王俊凯校服穿得一丝不苟,配上一丝不苟表情,真是禁欲极了。

直到王俊凯走进了高二(8)班,易烊千玺才惊喜地发现,他们俩居然是同班。

王俊凯知道有个小子跟着他,却全程无视,但班上的同学却无视不了。

易烊千玺那一头银发真是太熠熠生辉了,他一进门,班上的脑袋像一片豌豆射手一样,集体跟着易烊千玺转动了一个方向。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从容不迫坐回自己的位置,径直朝他同桌走过去。

“你!滚后边去!”

王俊凯同桌是个一米七的体育生,女生。

刚刚见到易烊千玺才萌动的小春心,瞬间破碎了一地。

班主任进来的时候,看到易烊千玺自己找到了位置坐,也就不说什么,让易烊千玺随便作了个自我介绍,就开始上课。

上课,老师在讲台讲课,王俊凯在全神贯注地听课,而易烊千玺,则撑着后脑勺,明目张胆对着王俊凯,眼神肆无忌惮地瞟着他。

从头发到小腹,从脸蛋到手指。

怎么会这么好看!

易烊千玺用他匮乏的词汇语句形容王俊凯的相貌,真是造物主的杰作。

王俊凯一看就是好学生,然而,就连上课认真听讲的模样,也跟别的书呆子不同。

淡漠,疏离,从容,强势。

浑身上下释放的那股劲儿,让易烊千玺挪不开眼光。

“易烊千玺,我好看吗?”冰凉的声线,也被易烊千玺听出了不一样的魅惑。

“好看!”易烊千玺直白地回答。

“那你接着看吧。”王俊凯从头到尾都没转过头看易烊千玺一眼,易烊千玺却雀跃得不得了。

他居然记住了我的名字?!

哈哈!

易烊千玺是他们班,甚至是整个学校比较特殊的存在。

他从不穿校服,不上早操,开着机车来上学,染发,经常不上晚自习。

可是,如此恶劣的小混混,居然都没有老师说他,教导主任也没找过他谈话。

易烊千玺脾气不好,声音苏苏的,全用来说脏话了。

王俊凯他们这个高中算是市里校风比较好的学校,也不知道易烊千玺这种风格的学生是怎么混进来的。

看不惯他的人很多,可是易烊千玺放学后跟一群跟他一种风格的家伙一块走很多人都看见的,这种跟社会青年混一块的人,学校里的学生再看不惯也不敢拿他怎么样。

但喜欢易烊千玺这种小混混类型的女生也大有人在,情书礼物送不断。

易烊千玺都照单全收。

不要白不要。

他甚至还特地从里面挑一些自己觉得特别好吃的零食,经常匀一点给他的同桌,王俊凯同学。

不过王俊凯却不像无视他这个人一样,无视他的零食,都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收进包里。

某天中午,王俊凯不知道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回教室拿包,刚好看见易烊千玺。

当时教室就他们两个人。

这家伙坐在王俊凯的位置上,翻着自己的笔记,长腿却不老实地跨过走道,搭到别人的桌面上。

“起来。”王俊凯俯视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不动,半躺着仰着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没想到你长得这么好看,字也不错,教教我呗~”

其实我的字比你的更好看,不过我谦虚,我不说~

“起来,我要拿包。”

“卧槽!你真是一如既往地无视我啊,我给你那么多零食,你是怎么做到边无视我边收了的,嗯?”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仰着头语带挑衅,右手食指转着王俊凯的笔记本。

王俊凯冷冷地盯着他,微微眯眼,然后把手上的书慢条斯理的放到桌面,往前跨了一步,然后,

微微俯下身,长臂一勾,就把半躺姿势的易烊千玺轻轻松松的抱起来,放坐到他搭脚的那张课桌上。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双手揽上王俊凯的脖子。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坐在课桌上面对着自己,身体强势地挤进两腿之间,两手撑在易烊千玺身体两边,把他圈外自己胸前的可控范围内。

“易烊千玺,你喜欢我。”

王俊凯的眼神不再像隔着层雾一般拒人千里,此时,易烊千玺感觉王俊凯的眼睛格外地黑,如水平面一万公里以下的深海。

“你这是问句还是陈述句啊?”

易烊千玺先是被吓了一跳,等发现俩人的姿势时,心又开始亢奋起来,揽着王俊凯的脖子不放,身子还故意贴上去,笑得一脸猖狂肆意。

“我不喜欢吃甜食,所以,你给我的零食我都扔了,自己也少吃。”王俊凯答非所问,嘴角难得地勾起一个高傲的弧度,“还有,既然喜欢,就该有所表示,不要只知道借花献佛。”

“可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啊?”易烊千玺心里乐开了花,还是故意忍着笑,眼巴巴学着一脸的委屈模样。

“不知道不会问?嘴巴长来做什么用的?”王俊凯冷冷刺回去,易烊千玺却莫名听出了一丝宠溺的意味。

王俊凯的桃花眼也终于染上一抹极淡的笑意,要不是易烊千玺离的这么近,几乎都要错过了。

“嘴巴长来……当然是这么用的……”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凑了过去,耀眼的银色充斥了王俊凯满眼,整个世界都光芒万丈。

……

班上喜欢易烊千玺的女生,在他显露小混混本色的时候,闪退了一大半,剩下的一小撮,在易烊千玺开始明目张胆地赖上王俊凯开始,彻底心灰意冷。

王俊凯是个学霸,却不是书呆子。

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这么一个文质彬彬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却天然地带着一股匪气,让人不觉退避三舍。

他总是冷冰冰的,却不是冷漠,而且天生带着一股子什么都不在乎,全世界都不买账的高傲气场。

王俊凯没什么朋友,却不让人觉得孤独,反而觉得他其实根本不需要朋友。

直到最近,大家伙才发现,班上这一樽大神,终于沾染了些许凡尘俗世的烟火。

其实他的变化不算明显,但是挂在他身上的易烊千玺却让他的高冷形象减分不少。

有好事者特地计算了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手臂上睡觉的最长时间,整整两节课。

反正也没有人会去叫醒易烊千玺,老师从来不理会,王俊凯居然也由着他,于是,班上的同学有幸见识到了王俊凯的左手字。

果然,神就是神,不是尔等凡人可以想象的。

你用右手写字都像鬼画符,人家的左手字已经行云流水,出神入化。

可惜,这么好一本笔记,却是特供的。

特供给易烊千玺这个学渣小混混。

话说这天,易烊千玺终于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

大家伙不约而同地想,让你小子嚣张,终于栽了吧。

不想,五分钟后,易烊千玺臭着一张脸回来,却开口就冲王俊凯瞎逼逼。

“卧槽!王俊凯你大爷的,半个月前老张就叫你帮我补课,你居然不告诉我!自己还当没这回事!”

一群人翻白眼,给你补课,用得着吗?

大家都等着看学霸如何唾弃学渣。

于是,王俊凯伸手了,

狠狠地,

拧上了易烊千玺的梨涡。

“不许说脏话。”手上的力道跟脸上的云淡风轻一点也不相符。

“啊!放手!疼疼疼疼……”

……

然后,放学以后,王俊凯就单独留下来给易烊千玺补课,他们俩是外宿生,所以,在下午放学后到晚自习之间的空余时间,所有人都去运动洗澡吃饭,易烊千玺苦逼地被王俊凯逮住背什么公式文言文做一大堆习题。

刚开始听说王俊凯要给他补习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兴奋了好半天,这可是独处啊。

话说,自从上次易烊千玺亲了王俊凯以后,王俊凯对他的态度确实好了不少,但是也没什么特别的表示。

易烊千玺还计划着,等他们俩二人世界孤男寡男的时候,可以尽情地吃王俊凯豆腐,不想,这家伙如此不解风情,真的就尽职尽责地当起家庭教师来。

于是,这个无心向学的小混混又开始憧憬校园外的花花世界,想方设法地逃课。

从一开始的找各种借口在那个时间段回家,到后来直接不来上晚自习。

这天,易烊千玺又要溜,找了个借口去厕所,直接往停车场去了。

不想,有人先一步占了他的坐骑。

王俊凯坐在易烊千玺的机车上,两条逆天的大长腿一屈一直,配上王俊凯高冷的表情,简直是酷炫屌炸天啊!

易烊千玺瞬间秒变小迷弟,一个飞扑上去,揽着王俊凯的脖子不撒手。

“又想逃去哪?”王俊凯慵懒地俯视易烊千玺,插在兜里的一只手终于舍得抽出来,揽着易烊千玺盈盈一握的腰。

真瘦!

“赛车去!”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脖子蹭了好一会,才满足地站直,仰着头又开始一副可怜兮兮的诉苦,“我很穷的,父母双亡举目无亲,不去工作,连下个学期的学费都交不起了!不,是连下个月的伙食费都不知道上哪找了~”

这话,要是让易烊千玺的四个哥哥听见,心都要凉透了。

王俊凯眉毛一挑:“工作?飙车?”

“嗯~”易烊千玺又蹭上去,尾音绕啊绕好不可怜。

最后,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块去见识了他所谓的工作。

事实证明,易烊千玺在学校真的收敛了很多。

王俊凯穿着校服站在其中格外的显眼,

而且,格格不入。

不过,王俊凯的脸上倒是看不出一丝的不自在,冷冷地立在那儿,安静地等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又赢了,下了机车,搂过王俊凯,捧着他的脸狠狠地“吧唧”了一口。

一瞬间欢呼声跟口哨声此起彼伏。

“这下你的伙食费学费都赚够了吧?”王俊凯单手搂着易烊千玺,笑着调侃。

“嘿嘿!宵夜去!”易烊千玺笑得特别灿烂,梨涡都绽放了,甜甜的,跟他一身暗黑系也不搭。

俩人就要走,不想,有人却不让他们如愿。

“易少,怎么赢了就想走啊?还没跟我赛一场呢!”

一个看起来差不多年纪却高大得多的年轻人走了过来,身后跟着两三个人,头发颜色都很齐全。

“怎么?还想输?”易烊千玺放开王俊凯转过来,昂着头不屑地回道。

那人递给易烊千玺一支烟,易烊千玺不接,那人直接又走近一步,把烟夹在易烊千玺的耳后,凑在易烊千玺耳边低声地说,

“易少还带着伴儿来啊?若是易少实在不给面子,在下也不敢强求,只是……只得请易少的朋友跟我们玩玩儿啰?”顾贺的声音既轻浮又挑逗,离开时,还故意喷了口烟在易烊千玺的耳朵。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对着顾贺咧嘴一笑,无所谓道:“可以啊,这次咱赌点大的!”

“哦~易少想怎么玩?”顾贺眼神亮了,吐了口眼圈。

“戚尚最近可想你了,我要是赢了,你就做他小情儿一个月,而且,在!下!”

顾贺眼神晃了晃,笑容越发深沉,朗声回到:“若是我赢了,我要你身边这个小帅哥给我睡一晚。”

易烊千玺的笑容滞住了,全身开始释放肃杀的威压。

“我可不喜欢把命运交给别人来决定。”冷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易烊千玺错愕地回头,王俊凯嘴角噙着一抹邪恶嗜血的笑容,在黑夜里格外地危险。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的身后,胸口直接贴上易烊千玺的后背,从顾贺的视线看过去,极像易烊千玺依在王俊凯的怀里。

王俊凯的手指摸上易烊千玺耳朵,修长的手指夹走了易烊千玺耳朵上的那支烟,另一只手直接从后面环过易烊千玺的身体,摸进他的皮衣内侧口袋里,拿出一只打火机,自顾自地把烟点上。

易烊千玺耳朵红了,还好又夜色的掩护。

刚刚被王俊凯掐了一下,易烊千玺冲王俊凯狠狠瞪了一眼。

在王俊凯看来,却是韵味十足。

“想跟我睡,赢了我再说。”

王俊凯撂下一句话,悠然地上了易烊千玺的坐骑。

顾贺将两人刚刚的互动全看在眼里,脸色越发黑暗,这下看王俊凯一身校服,又冷冷一笑,哼了一声。

又一场比赛开始,顾少对新人,还是名牌高中穿着校服一看就是好学生的,还赌这么大,一瞬间人群躁动起来。

小旗落地,两道影子风驰电掣般驶了出去,一骑绝尘。

一路的路况都有人播报,易烊千玺在嘈杂喧嚣中抿紧了唇。

直到,比赛的两人进去了隧道。

“出来了!从隧道出来了!但是!只有一辆车!居然是易少的那辆!顾贺呢?顾贺一直没有出来……”

最后,只有王俊凯一人回来了。

易烊千玺绷紧的唇线终于放松下来。

王俊凯直接在一片簇拥下,直接把车开到易烊千玺身边,起哄声又热烈了几分。

“这一场易少赢的赌金,请大家宵夜!”

“WOW...”

这才是真正的热闹。

王俊凯载着兴奋的小羊崽扬尘而去。

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的腰靠在他的肩膀,一路上亢奋的叽叽喳喳。

“看不出来啊王俊凯,你居然会飙车?”

“都是玩儿剩下的。”

“嘿!你还挺拽呵~对了,顾贺呢?”

“你们约赌的时候我就让戚尚过来了,巧了,他本就在来的路上,这会子应该抱着小情儿回家了。”

“哇唔~王俊凯你还卑鄙居然作弊!不对!你认识戚尚?”

“唔,跟他们家有生意往来……”

“哦……还有!我的打火机呢?”

“怪不得我们易少穷的连下个月的伙食费都要交不起,原来连打火机用的都是Givenchy。”

“你拿了对不对?快还给我!那个现在都买不到了!”

“你又不会抽烟,要打火机做什么,不如送给我。”

“谁……说我不会了,不是!你还给我!”那可是顺他三哥的,要是被发现拿不出来,他是真的要被抽一顿了。

“没收了。逃课的惩罚~”

“啊啊啊不行不行!你给不给?!”

易烊千玺开始在王俊凯身上摸来摸去。

王俊凯一拧油门,车子闪电般冲了出去,易烊千玺一下子撞到王俊凯背上,咯咯咯的笑起来。

“乐什么?抓紧了,小傻逼!”

“WOW~”

……

后来,易烊千玺倒是安分多了,乖乖地补课。

易烊千玺其实特别聪明,就是落下的功课太多了,王俊凯得从高一开始给他补。

易烊千玺英语特别好,不过是说得特别好,尤其是脏话,做题还是错一堆。

每次错了还特喜欢用英语飙脏话,总是被王俊凯拧酒窝。

“虚伪!”每次易烊千玺都怼回去,王俊凯反倒一副你夸他的样子,把易烊千玺气得炸毛。

易烊千玺越来越少逃课,也不怎么出去玩了,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就快结束了。

易烊千玺也渐渐习惯了朝五晚九的学习生活,乏味是乏味了些,但是王俊凯有趣啊。

有时候试卷及格了,还能偷个香骗个约会什么的。

直到,

有一个人出现。

那个星期王俊凯都没来学校,而且,走的那天,王俊凯是被一辆红色的宝马接走的。

上面的女人浓妆艳抹,五官精致艳丽。

把王俊凯接走的时候,还冲易烊千玺挑衅地送了个飞吻。

易烊千玺心里憋得慌,给王俊凯打电话,都说在忙。

在忙?

可是易烊千玺却亲眼看见他陪那个女人逛商场看电影。

艹!

亏得自己人生中第一次那么主动,没想到被人耍着玩。

易烊千玺又逃课了,叫了一群狐朋狗友在酒吧里疯玩。

酒是穿肠毒药,易烊千玺一杯杯下肚,却怎么也醉不了。

最后越喝越不得劲儿,撂下一群醉鬼,买了单,直接杀到王俊凯家门口。

易烊千玺大力地踢门,在门口跋扈地叫嚣。

“王俊凯!你他妈给老子出来!”

“你个龟孙!上老女人的车!滚出来!”

“小白脸都不是好东西!跟我四哥似的!笑面虎!腹黑男!大骗子!瘪犊子玩意儿!兔二郎!”

又往里踹了一脚,没想到门开了。

易烊千玺伸出去的腿来不及收,瞬间来了个劈叉,疼得易烊千玺龇牙咧嘴眼泪汪汪。

“呜呜呜……好疼……”

事实上,易烊千玺真的哭了,瘪着嘴哭的像个小孩子。

王俊凯本来被易烊千玺骂的火起,如今又看他这个模样,火气一下子熄灭了,哭笑不得的。

揽着易烊千玺把他拖起来,易烊千玺立刻哭唧唧的缠上去。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温柔地回抱住这个一身酒气的小醉鬼,摸着头发安抚小情绪。

不想,易烊千玺正被顺毛摸得爽,一睁开眼,刚刚看见穿着一身红色睡袍的女人从楼梯上下来。

不得了,卸了妆更好看。

“妖精!看你往哪儿跑,骚狐狸!居然敢跟我抢男朋友!”

不想,才安抚好的小羊秒变狼崽子,王俊凯禁锢着死命拦着,易烊千玺张牙舞爪地要往上扑。

王俊凯差点制不住他,一用力,把易烊千玺推到厚厚的地毯上。

易烊千玺摔了,不可置信地看着王俊凯,大眼睛里迅速地蓄起两泡泪包,一眨眼,像大坝防洪似的夺眶而出。

“唔……你欺负我……你欺负我……”易烊千玺捂着眼睛,终于嚎啕大哭。

王俊凯无奈地跟王凯莉对视一笑,两人走过去,蹲下身来,王俊凯使劲掰开易烊千玺挡眼睛的手。

“小傻逼!你仔细瞧好了,你说的骚狐狸是不是跟你男朋友特别像?”王俊凯说的又无奈又像在哄娃娃。

“啊?”易烊千玺止不住哭,还一抽一抽的,呆愣呆愣地来回打量他们。

“咱们家虽然不比小千千兄弟多,不过,我是王俊凯唯一的亲姐姐,王凯莉。久仰大名,你好~”王凯莉忍着笑意,优雅地自我介绍。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凯莉,又看了看王俊凯,又低头看了一眼王凯莉伸出来的手,突然反应过来似的,大叫一声,

“啊!你是王俊凯的姐姐!”

王凯莉笑眯眯地点头。

原来不是小三狐狸精啊~

嘿嘿!

易烊千玺终于放下心来,脸上还挂着泪珠,就开始咧着嘴嘿嘿嘿的乐起来。

王俊凯捂着眼睛,真是没眼看,嘴角却不由得宠溺地笑了。

“嘿嘿!咱姐可真好看~”

哦买噶!

王俊凯直接往后栽倒,王凯莉被易烊千玺逗得噗嗤一笑,呼噜了一把易烊千玺乱糟糟的头发,冲王俊凯道:“哪里给你拐来的活宝~”

易烊千玺放下了心头挤压多日的大石,终于放松下来。

其实他本来就有点醉了,只不过靠着一口怨气撑到这儿,如今心满意足,往地毯上一歪,就睡了过去。

“抱他上去睡吧,小朋友睡着了。”

“不急,我还要带他去个地方……”

“去哪儿?有什么事儿不能改天去吗?他都醉成这个样子了。”

王俊凯抱起易烊千玺,狡黠一笑,朝门外走去。

“就得趁着他喝醉了,把事儿给办了!”

王凯莉“……”

第二天,高一(8)班,甚至整个学校都轰动了,因为同一件事,因为同一个人。

易烊千玺,这个银发小王子,跋扈小混混,居然染了一头黑发。

还好好地穿着校服来上课了。

真是不得了。

原本一头银发张扬得不得了的易烊千玺,现在却剪了个妹妹头,整个气质都变了,乖的不得了,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以前只觉得又痞又坏,现在居然甜甜的,奶奶的。

尤其是抿嘴笑的时候,竟还品出一丝害羞的可爱。

哦~

老夫的少女心,全校都开始冒粉红泡泡。

易烊千玺头一次穿校服,新鲜得不得了。

“其实这个衣服穿起来也不难看嘛!”

就是也有好多人用新鲜的不得了的眼神打量着他。

有些女生还慈爱地捧着心。

易烊千玺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袖,奇怪地问:“我怎么感觉大家都在看我,眼神好奇怪啊~”

王俊凯但笑不语。

得知王俊凯是一个人住,王凯莉已经回美国了以后,易烊千玺干脆利落地住了进去,来的时候连个行李都没有。

所以,在一整天被人当珍兽围观了以后,易烊千玺终于发现,自己心爱的银发,被王俊凯糟蹋了。

回到家一关上门,就噗的一下打过去,反被王俊凯摁在沙发狠狠地挠了一顿。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置办好多身行头,衣服都挑暖色系的,裤子都是没有洞的。

不过,最后都被易烊千玺给剪出洞来了。

住在一起就是幸福,睡觉可以一起,在家随时都可看见,可以抱抱亲亲举高高。

王俊凯还会做菜,把易烊千玺养的水水嫩嫩的。

就是有一点不好,被压迫着学习的时间又增加了。

易烊千玺就不明白了,王俊凯都已经那么厉害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抓紧时间去学习,而且还要逼着自己学?!

有这么多大好的时光,做点有意义的快乐的事情不好吗?

说到这个,易烊千玺也是心累,王俊凯还真的是禁欲系男神,无论易烊千玺怎么挑逗,都不做到最后。

以至于到后来,易烊千玺直接当面质疑“是不是不行”,被王俊凯弄到哭,可是,

咱们的火羊小宝,还是小处男一枚。

直到有一天,王俊凯怎么福利诱惑易烊千玺就是不肯早上起来背古诗文言文晚上回家加训,说什么也不学了。

王俊凯这才跟他吐露真相。

王俊凯全家在他高一的时候就已经移民到美国了,高考后,也是想让他干脆去美国念大学,但为了易烊千玺,他拒绝了。

不过,要留在国内,王俊凯就必须考上国内最好的大学,否则,去美国,没商量。

易烊千玺听了,仿若晴天霹雳,直锤王俊凯小胸胸。

“你为什么不早说呢?你要是早说了我肯定会努力的呀!”

王俊凯笑着把他揽在怀里,摸着背安抚道:“慌什么?我肯定能考上,就算我考不上,我不愿意做的事也没人能勉强得了。只是你……”

“我怎么了?”易烊千玺埋在胸膛闷闷地问。

“我想带你一块去帝都,要是能一个学校就最好不过了,不过,你现在的成绩,我只能保证咱们不异地恋……”

“啊!肯定不能异地恋啊~可是帝都那么大,不在一个学校也是异地恋啊~”易烊千玺不满了,但想起自己的成绩,又有点丧气。

“别怕啊,咱们易易这么聪明,肯定行的。”王俊凯笑吟吟的哄着。

易烊千玺却没有这么乐观,王俊凯这是在哄他高兴呢。

 

所以,怎么样了呢?

所以,易烊千玺在这最后一个学期,劳模般的学习。

又加上有王俊凯的辅导,成绩虽不是突飞猛进,却也提高了很可观的分数。

原本都不愿意正眼看易烊千玺的班主任,看易烊千玺的眼神终于亲切了不少。

不过同学们都说,易烊千玺是头发剪得好,这不,自从易烊千玺见了乖乖头,染回了黑发,整个人都积极向上了呢!

全民戒备的高考终于来临,相比起王俊凯的从容不迫,易烊千玺要紧张的多,。

两天的考试下来,别人都去疯玩了。只有他,整天战战兢兢的守在家里等成绩,像只受惊的鹌鹑一样。

王俊凯看得心疼,说要带他出国玩,去他之前就垂涎已久的,加州拉古纳海滩的天然游泳池,蓝天碧海,好好放松一下。

没想到,易烊千玺毅然决然的拒绝了,非要缩在家里下蛋。

王俊凯无法,只得安心陪着他。

俩人几乎把古今中外好片烂片都看了遍。

这才终于等到了查成绩。

王俊凯果然没有问题,只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看着缩在被子一抖一抖可怜巴巴的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过去连着被子环住。

“千玺,不怕!我陪你补习一年。”

轻描淡写的,好像在说“千玺,我再陪你去重刷一遍电影”一样轻松。

易烊千玺惊讶的看着王俊凯,眼泪又无声无息地滑落。

他狠狠的吻了上去。

最后……

最后,在剩下的盛夏,易烊千玺送走了王俊凯,沉默地提前参加高四补习。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我等你~”

易烊千玺定定地看着王俊凯,没有多余的话,说“好”。

……

B大,除了是名牌大学,风景好学术好,还有一点也特别吸引人,他们这一届的学生会主席,颜值好。

又是一年迎新季,

学生会主席亲自到校门口迎新,顶着烈日与蝉鸣,笑得如沐春风。

新生纷纷打听,这个好看热情气质佳的学长是谁?

好多人都热情的为其解答。

关键词:帅气,多金,单身,开公司,会做饭,一米八,教养好,无不良嗜好……

等等等等。

所有在言情剧里对男主的溢美之词用在他的身上都不夸张。

一干在王俊凯身上碰壁了无数次的学姐们,看着被会长大人迷得五迷三道的新生小学妹,同情的为她们也为自己抹了一把心酸泪。

突然,当一群学姐们忙活完正无聊地听蝉鸣的时候,一道颀长挺拔的身影闯进了视线。

英俊的面容,精致的五官,刘海斜分,露出凌厉好看的眉,

目测有一米八的身高,大长腿,好看又荷尔蒙爆棚的手,连拖着行李箱也那么好看。

他在打电话,不笑的时候又冷又man,可能对方说了什么,闵唇一笑,居然露出两个圆圆的梨涡,又甜又苏。

极品小学弟啊!

几个学姐们热情的围上去,嘘寒问暖,热心帮助。

小学弟错愕了一下,报了地址,挂了电话,浅浅笑着,梨涡可爱得让人想戳一下。

问他什么,专业、年龄、电话,都乖乖的回答,声音还那么酥,一群人老母亲的心都要融化了。

然后,

不知什么时候,他们的会长大人远远走了过来,一看都是熟人,还打了个招呼,

“哟~都在哪~”

会长大人自从刚刚小学弟来了以后,在学姐们的眼中已经失宠了。

不想,

会长大人就是会长大人,杀人于无形之中。

只见直接揽上小学弟的腰,对他们笑眯眯的说,

“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家小孩,易烊千玺。”

 




#9000+

#第一段月如巨盘那里,来自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 

#牧神和水精灵,灵感来源于德彪西的《牧神的午后》

#“滚后边去”借用《夏洛特烦恼》台词

#还有,久等了~谢谢各位的喜欢,鞠躬!

 

 

评论(172)
热度(16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飘飘 | Powered by LOFTER